《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15
周一学校组织交换图书活动,我与同学交换的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很快就把这本书读完了,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非常活泼可爱,那善解人意的品格,我很喜欢他。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豆豆小时候所发生的事情。
我读了这本书后,觉得小豆豆是一个性格开朗、喜爱和同伴们一起玩的孩子。不仅这样,小豆豆还是个不嘲笑别人的孩子。在小豆豆第一天读的“巴学园”里,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唯一的一个男孩山本泰明,他患了小儿麻痹症。所以走路很不方便。有一次小豆豆带泰明一同来到她自己的那棵树那儿,想让泰明能看到更远的东西,小豆豆先去校工叔叔的工具房里拖来一个梯子,很快地爬了上树,然后让泰明爬上来,经过泰明自己的努力和小豆豆的帮助下,他终于爬上了树,与小豆豆一起放眼看世界。从这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小豆豆不但不嘲笑一个患了小儿麻痹症的同龄男孩,而且还很乐意帮助他,很喜欢和泰明玩。小豆豆这种不嘲笑别人的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00字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所写,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主人公小林校长,他让小豆豆从一个淘气的,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大家都能接受孩子。
小豆豆因为在原学校淘气被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从一个别人眼中的坏孩子变成了好孩子。巴学园的一切,让小豆豆感到新奇,独特而美好。巴学园几乎每天都发生着想不到的事,小林校长对每个孩子都特别有耐心,尊重孩子。在小豆豆入校第一天就碰到了小林校长,她本以为校长先生会问些什么问题,让自己回答。当听到说什么都行,小豆豆开心极了,立刻开始说起来,一直说了好长时间,小林校长很有耐心的听完小豆豆说的话。有时小豆豆也会犯错,校长并没有严厉的批评她,知识善意的告诫她这样做是不对的。正是小林校长对学生的宽容,悉心教导,学生们都很喜欢他。
读完这本书让我喜欢上了巴学园,喜欢学校的电车教室,喜欢学校每天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座位。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00字 我认真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黑柳彻子,讲述的是作者小学生活的真实故事。小豆豆因为淘气被退学了,她只好换了所学校。她在新学校里逐渐变成一个受大家喜欢和尊敬的好孩子。她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最喜欢的是大冒险。小豆豆为了让泰明爬上树,能够亲眼看看树上的风景,她冒了很大的风险,把比自己又大又重的泰明拉上树,真是让我佩服她的胆量和勇气,欣赏她坚持不懈的精神。
因为泰明得过小儿麻痹症,所以他干任何事情都很困难,更别说爬树了,泰明根本就不可能实现。小豆豆为了帮助泰明,就邀请泰明爬自己的树,看美丽的风景。小豆豆想了许多办法,找了一个梯子,让泰明爬,小豆豆从梯子下边推泰明,从树上边拉泰明,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最后把泰明拉到树上,泰明终于看到了树上的风景,实现了梦想。
小豆豆这股强大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真希望有小豆豆这样的好朋友啊!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里面让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电车教室这一个环接。
小豆豆因为上学调皮所以退学了小豆豆到了另一个学校,小豆豆报了名,小豆豆可开心了,因为自己可以在电车学校里上课,小豆豆第一天到了电车教室里,小豆豆站在座位上,然后就将书包放到了网架上。小豆豆又看见又有一个男孩把自己的书包拿上,像投篮球一样,投到了网架上,可是还没投上去就掉下来了,男孩说:“失败。”男孩又投了一次,刚稳住了一会,男孩说:“成功。”可是没一会又掉下来了,男孩又说:“失败。”小豆豆想这可能是因为那文具的事情。
我觉得小豆豆的学校可真像游乐园,居然还能有电车教室,我也好想再电车教室上学,因为电车教室真好玩。但不能因为学校好玩,上课不听讲被退学。